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智慧型手機使用經驗

        為了了解使用者經驗,前陣子我換了一支智慧型手機,這對我這個10年2G手機使用者來說,真是一個大躍進,果然還有很多事物需要學習。為了不辜負當初決定購買的決心,我今後會慢慢地將使用經驗記錄下來。

       手機裡的APP不多(因為沒有錢),大概可以分成四類:
1、功能類:以特殊功能的靜態攝影app為大宗,例如Lomo、藝術後製、少女相機等等,還有Dropbox、Evernote、台鐵、高鐵訂票、公車時刻表、測速照相偵測等功能性導向的app。

2、通訊類:Line、Kakao Talk,總之跟人通訊、聊天用的應用程式。

3、遊戲類:嗯,會讓人黏著的益智遊戲、紙娃娃遊戲、養殖遊戲等。

4、教學類:英語教學及華語教學。這一部分是佔了我手機容量最高的應用程式,我把我能載下的(也就是免費的)都載下了,目的是逐一審視教材內容,並對目前市場上的教育類app做一些探討、研究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現在還是一個初階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,正在摸索一支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到什麼程度,另外也思索,這樣的一支手機(或是應用程式)還有什麼可行性。 拿來作為一種教育/學習模式,優勢能否多於弊端呢?這將是我未來要好好探究的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我會依心情介紹幾支app,大家應該都比較想了解教育類的吧(笑)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