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小村姑的X JAPAN演唱會日記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不是一個狂熱X迷,但從高中接觸X JAPAN的音樂開始,6年,不長不短,他們的音樂始終伴我度過每個小時光。 知道有這場演唱會時,我人在美國,抱著絕對不容錯過的心情,在遠遠的地方、與台灣相距12小時時差的華盛頓,不停不停地刷購票頁面。 GMU的校園網速頗慢,加上每幾分鐘就需要登入認證,所以每當點選完位置後,在填資料那關就已超過時間。 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位子愈來愈少,2個小時後,我終於買到票了,那時,是美國凌晨2點多。

        2011.11.06
        小村姑收拾行囊,搭了3個小時的車,首先先到青年旅舍Check in,嚇死人,住在這裡居然還得講英文,我根本忘記門禁的英文怎麼說了XD
curfew..curfew..*10





500塊單人房,小不隆冬,我好喜歡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乖乖的聽木炭的話,不可以帶相機去演唱會,除了危險外也很失禮。 所以以下的演唱會記行只有純敘說、火柴人、加上COPY一些別人家的圖片(如果有冒犯到擁有者請一定要跟我說,很抱歉!)。

        當天也不知道發什麼瘋,票是對號的,也沒有要買貴死人的周邊,但,我差不多在3點半的時候就抵達南港展覽館。 愈接近會場,奇裝異服的人愈來愈多,大概看到50來個HIDE、10來個YOSHIKI以及個位數的HEATH(掩面)! 不管是大COS小COS,大家的誠意滿滿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從日本追過來的FANS,太熱情了,好多隻YOSHIKI呀,最高的那位還是男生呢!(這張照片忘記是從哪位網友的相簿COPY來的,如果有冒犯請務必讓我知道,我會馬上撤下來。)


        領了預定的藍玫瑰螢光棒後,開始了我的流浪旅程,獨自一個人太早到果然很孤單呀!好在南港展覽館的對面廣場正在"作醮"...沒錯! 我就帶著我兩枝藍玫瑰,跑去看醮壇了XD  走完了福門、財門,跟每個神明都說過話後,就一直在附近晃呀晃,罰站了4個多小時才進入會場。

會場大概就長這樣: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表示我畫的圖有多麼不精確,底下實際會場圖:














↑這張大家得倒過來看,總之我就是在那個螢幕的後方,應該說螢幕後方還有一半的人。














再看看官方拍的現場圖,聰明如你大概不難猜到,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!!!完全平面的場地,加上演唱會一定會發生的狀況: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買2000塊票的悲哀是會被3000塊的擋住,當然3000塊的也會被4000的擋住,最厲害的就是買到6000塊的,一片遼闊。 在購票的時候,完全沒有考慮5000塊以上的票,對一個小窮留學生來說真的太貴了! BUT,要是我知道演唱會當天HEATH會被導播這樣對待,我一定會很有骨氣地買前面的票。

        先來說說我的鄰居。 有人說:演唱會最怕就是隔壁的不high。我這次完完全全見識到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以我為中心(大眼睛),右邊是一對朋友,其中一個200%是TOSHI迷,為什麼我會知道? 因為他恰巧都在大家沉寂時大喊TOSHI。 而我的左邊鄰居就超級解high我不知道他是被朋友騙來還是剛好撿到門票,從頭到尾坐在椅子上,散發著不解的氣息,頻頻問他的友人,他是誰? 這首歌是什麼? 他們怎麼會這樣? 這是某種宗教聚會的神祕儀式嗎?(這一句是我亂打的)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就連超high的X JUMP也是,一開始,因為他太冷靜了,讓我有一點不敢跳,但,羞恥心在神面前起不了作用,既然我買了這個場地的門票,當然要給他跳個幾下,順道幫他們測試地板究竟穩不穩固。
        鄰居一路不解到YOSHIKI提及HIDE、TAIJI過世,FANS紛紛留下眼淚(唉唷,我也哭了),他一臉震驚地望向我,再看看螢幕上掉淚的FANS,我想這大概是鄰居他參加過最莫名其妙的演唱會了吧(大笑)
        總之,這真是個神奇的經驗,這提醒我下回肯定要買前面一點兒的票,前面一群人好high,看了很羨慕。


        好,那來說說我為何會說HEATH遭受不公平的對待。 位子買到後面沒關係、被3000塊擋住也不要緊,至少我還有3個螢幕可以看到HEATH。 BUT,這世界就是有這種不公平的事情,HEATH的畫面真的很少,一首JADE只有3個還是4個鏡頭,我都不忍心數了。 最後,我只能透過3000塊的縫隙看到舞台上用心彈奏的HEATH,好帥,真的好帥。 HEATH大概長這樣吧:


(大笑)
可能導播覺得沒什麼好畫面可以cue吧! 但是,還真的頗傷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表演得很好,不論是一邊打鼓一邊彈鋼琴一邊cos的YOSHIKI、聲音一樣深具穿透力的TOSHI、安安靜靜地做好分內事的PATA, HEATH,還是古典搖滾順手拈來總是詩(只是我還不太熟悉)的SUGIZO,加上在天上保護X JAPAN的HIDETAIJI,能喜歡上你們真得太幸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 願我也是一位可以永遠追隨你們的人。 We are X ! Forever X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