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110710_到DC市區散散步

        決定去市區散步是一瞬間的想法,可能是擁有了無敵(又貴)的metro七日券,所以我決定自個來個小旅行,沒有計畫也沒有目的,純粹地想要走走看看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回謹記高野總編跟雪名的話,記憶卡帶了、電池也充飽了,在等待Cue bus的40分鐘裡,我在校園各處探索。 這40分鐘的太陽曬得很值得,我遇見了從未看過的花草樹木與果樹,如上圖,我都叫他野莓,在超市小小一盒賣$3塊,沒想到,在GMU的校園就有最新鮮的水果可以採。

 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 約莫一小時後,我到達了metro center站,因為沒有目的地,索性依著地圖亂走(在特區還可以手持地圖,但到其他地方拜託別這麼做!)  從FBI大樓美國藝術博物館(American Art Museum),從China town郵政博物館(Postal Museum),我沒有事前規劃,依當下心情選定終點,慢慢地走、慢慢地看,聞聞市區的味道、感受一下特區的氛圍,就自己一個人。
















適逢達賴喇嘛訪美,在藝術博物館的前廣場有一個小小的園遊會,賣的幾乎是地方美食與傳統首飾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選定了兩個博物館,一個是在metro center附近的美國藝術博物館,另一個則是在聯合車站旁的郵政博物館。



American Art Museum
這裡幾乎展的是美國名人的肖像畫及雕刻,非常可惜的是我無法看懂每幅畫背後的意義,隨意繞繞就離開了。
















郵政博物館就非常得我心了,簡單易懂XD
除了展示各時期的送信方法、郵筒外,也展示了相當珍貴的各國郵票。







      下圖是我在郵政博物館買的伴手禮,$6.50一包,內容為世界各國郵票隨機500張,每張都是乘載了思念的郵票。 這些投擲失敗的信件郵票,在一定年限過後被收集起來,在郵政博物館裡等待它們的新主人。

其中,我發現了一張40年前從基隆寄出的郵票,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非常微妙。


逛完郵政博物館後,我決定再去一個點,那就是中國城。

        中國城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呢? 簡單地來說就是多了幾間中式飯館以及到處是漢字的地方。  老實說中華文化的氛圍沒有經營的很好,雖然說是中國城,但建築物基本上還是走西式風格;雖然都把漢字元素加進招牌了,但賣的東西卻是麥當勞跟SUBWAY;在中國城除了食物、漢字外,其他的元素都還是西方風格。

這應該是全中國城裡最俱中國味兒的地方了(笑)
       
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最後,放上一張漂亮的郵票收尾,這張郵票對我意義重大,因為他讓我確認我摘到的是可以吃的水果、沒有毒。

觀賞更多照片請點我:國際事務青年人才計畫III


3 則留言:

  1. 是小兔老師說的!!不是高野總編說的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都是你們一直提總編啦! 害我寫錯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辦法,總編要開車載我出去約會,雖然沒有下雪,可是我們要去看企鵝~~~~~(撒花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