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110709_駐點實習:航太博物館、國會圖書館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華語組及國際事務組(華府地區)的第一次駐點實習,參訪的地方是航太博物館國會圖書館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第一次到DC downtown,對於美國特區感到十分好奇,但也非常害怕那裡是一個人很多很雜亂的地方。 因為太過緊張,我把相機的記憶卡忘在家裡了,好險內建記憶卡准許我拍約莫百張畫質不好的照片,如果照片不夠清楚真的是抱歉了Q口Q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我們第一個參訪的博物館是美國航太博物館,我對這個博物館的K(what I know)來自於一部有趣的電影"博物館驚魂夜2",看過該片的朋友們應該對於片中的女飛行員(美國傳奇女飛行員Amelia Mary Earhart)印象深刻吧? 他那架紅色的飛機也展示在這間博物館唷!












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先







       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來這間博物館,我大概只會停留幾小時吧! 在不黯飛行史及英文破的情形下,對我來說航太博物館只是一件吊滿等比例大小的飛機以及火箭罷了! 但幸好今天有王委員的專業導覽,我們可以知道這些飛機究竟有什麼來頭、背後有什麼故事、對航空史的意義在哪?  (但我沒辦法從一堆飛機照片中辨認哪架是哪架,其中的奧祕還是要大家親自探訪或google了XD )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萊特兄弟館裡展示的飛機就是當初飛上天空的那一架,除了機翼布換過外,其他都是1903年留下來的真品!
        在航太博物館裡大部分是真品、少部分是複製品。王委員說,如果你要發射一顆火箭或是衛星 and so on,他們基本上都會製作一個一模一樣的機器放在研究中心,倘若在太空發生了狀況,科學家們在拿以實體做模擬故障、狀況排除。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美國國會圖書館,就中華地區外的中文藏書來看,這裡的中文館藏可說是非常驚人的! 除了館藏數量龐大外,一些珍貴的善本、書籍在這裡也可以找到,如果你做的是這方面的研究,這一定是你來DC不可錯過的景點!(華語組裡有中文系畢業的同學,真的是愛死這個地方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國會圖書館除了有豐富的館藏外,我覺得他本身的設計、雕刻也是具有極高藝術性的建築,可惜部分展覽品不能攝影(如利用古騰堡的活字印刷術所印製的聖經真品),加上閉館時間在即,還沒參觀完就得離開,著實可惜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其實DC並沒有想像中的擁擠,有的只是一貫的豔陽藍天,以及點綴在道路旁、建築物四周的花草植物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觀光巴士究竟值不值得坐見仁見智,雖然所費不貲,但DC部分景點無法搭地鐵到達(或許BUS可),像是充滿特色的各國大使館就挺遠的。想要輕鬆看完DC可以考慮考慮!


        因為好不容易花時間、花錢到市區了,所以我們選擇繼續探險。 聽組員說在華盛頓紀念碑附近有慶典,幾組人馬便馬不停蹄地出發了!因為我們買了metro七日券,所以搭乘地鐵好躲過炙熱的太陽,或許下回大家可以考慮購買一日券來回各景點!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他就是華盛頓紀念碑!我個人覺得這張照片構圖不錯耶(有人這樣稱讚自己的嗎XD) 可以到最高處眺望DC,但是需要提前索票! 而且必須遵守規定:

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合法擁有槍枝的地方,但特別強調禁止攜帶還挺可怕的!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的第一次駐點實習就在印尼慶典中畫下句點!
為了好好利用$47的七日券,明天來一場自己的DC冒險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