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110630_美國的supermarket

 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美國是一個高消費的環境,我不是有錢人,沒辦法餐餐花個$6、$7,所以只好自己下廚啦! 好在GMU的宿舍提供了非常完整的烹飪設施,提供了冰箱、微波爐、爐子、烤箱以及洗碗機,唯獨廚具必須自行準備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第一週在GMU的生活,為了填飽肚子,只要一下課大家就往supermarket衝。 在Fairfax小鎮裡有幾個不錯的Mall,搭Cue bus就可以到達。Fairfax的Mall是好幾棟建築物的聚集地區,除了逛supermarket買日常生活用品外,通常旁邊還有了藥妝店、鞋店、戲院等等。 





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奇怪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位在Fair City Mall的Shoppers是我最推的超市,佔地非常大,東西多樣且便宜,來這裡可以買買新鮮水果,像是草莓、葡萄、櫻桃都很便宜,其他像是藍莓、覆盆子等台灣吃不到的水果都可以考慮考慮!










 三盒$5的草莓,新鮮好吃。









我這輩子第一次藍莓,口感很像葡萄,但是不會酸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另外,在Fair City Mall裡還有一個$1商店,叫做Dollar Tree,裡面的東西真的都$1(食物加稅0.02;物品加稅0.05),我在裡面挖到了巧克力跟玉米罐頭!比任何一家超市都還便宜!










一包8小條的巧克力只要$1,我都要瘋了!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除了一般美國型的supermarket外,這裡也有幾家韓國超市,像是Lotte、Hmart等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是位在Fairfax Circle Shopping Center的Lotte,這是傷害我最深的一家超市。 稍微了解韓國的人都應該知道Lotte,是一家在韓國十分普遍的連鎖企業,結果...他的DC分店十分的令人失望! 一進去就有一股冰箱許久未清的味道,加上賣新鮮漁貨,整間超市的氣味十分微妙! 買不到我期待許久的香蕉牛奶,我匆匆地拿了一包辛拉麵($1)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很想購買亞洲類食品,那可以考慮另一家韓國超市(Fairfax一堆韓國人,真有錢)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位在Shops at Fairfax的HMART也是一家韓國超市,但這裡比Lotte好多了!環境較為明亮、產品種類也比較多,這裡販售了不少種類的韓式泡菜以及麵條(韓國麵條不錯!),但是商品普遍還是比一般美系超市貴上一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跟台灣比,美國的物價當然貴上一些,但是如果衡量了兩地的GDP我覺得差不多!窮留學生們就省一點囉,像我們就天天帶午餐上學呢!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怕吃不慣美國食物的人可以多帶一些泡麵,因為美國好像不太流行吃泡麵吶!也可以三五好友買一些冷凍pizza,三大個才$8塊,雖然不營養但可以吃飽,搭配水果就給他吃進去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