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追廟會的"妙齡女子":順天宮 蘇府王爺千秋















今天故意到幾間廟晃晃,神轎抬出來了、神明也請出來了,預告今晚的熱鬧場面。

八點左右到達順天宮,現場已經有些宮廟正在拜廟,矮不隆咚的妙齡女子在人群中跳呀跳的,161就是161,怎麼樣都會162以上的擋到,就在心灰意冷之際,今晚的貴人一個一個來到:
當我的眼睛離不開休息中的官將首時,有位男生提醒我另一隊官將首正準備進場表演(還讓了位子給我QQ);當我躲在石柱後用餘光偷瞄陣頭的時候,順天宮的工作人員幫我拿了把椅子,讓我站在石柱的旁邊,給我一個嶄新開闊的視野;當我站了兩個小時腿都快斷了的時候,一位好心的民眾拿了順天宮的點心仙草冰給我解暑。



視野太好有好有壞。
不想看到的東西會被強迫推銷,譬如血太多的乩童們
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發狂的他們不斷地敲打自己的身體,但也是這麼近,我才發現每位乩童旁邊就跟神將一樣都有小幫手,神將的小幫手是當人肉椅子、遞水拿法器,乩童的小幫手主要是阻止這種自虐行為,不斷地喊"好了啦!"、甚至出手架開法器,要敲打自己的乩童快快停手。大開眼界,乩童打自己真的都不手軟的。


最後,我又遇到有緣的劉部堂以及素顏的黑無常了,好複雜的心情,都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了,這次又沒有出八家將(註:有出一隊官將首),我還想再看一次讓懾人心魂虎臉美人吶...

蘇府王爺千秋:更多照片請按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