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110704_Happy 4th!






感謝姵姵贊助台灣國旗XD


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(Independence Day),Gorden帶著我們徒步前往古城區參加Fairfax的國慶遊行。 美國人很重視4th,我從來沒有在美國看過那麼多人擠在街頭,連身在台灣的美國友人也不忘慶祝。 這種感覺很微妙,本以為獨立這件事已經成歷史,現代人對國家紀念日的情懷應當少幾分,但,從一個小小鎮的慶典、從他們口中不斷重複的:「Happy 4th!」、「Happy Birthday!」,我依舊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喜悅。
        我真該好好反省,我每年都在夢中參加國慶升旗,今年建國百年是不是該參與參與? (揪團)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國慶遊行從三部重機表演劃開序幕,瞬間美國人都high了,我們更不用說,揮手揮得比誰都用力。 我最喜歡的就是marching band,我覺得一邊吹樂器一邊走路超級cool,但可惜我大學參加了優雅的wind band,一直沒有機會接觸這一塊,今天也算圓了我的心願。


我側錄了一小段遊行,有興趣的朋友來感受一下吧!




        其實遊行大概就長那樣,多了只是一些西方元素的表演,更重要的,我可以從中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以及對國家的向心力、凝聚力。


但,台灣真的比較差嗎?
NO、NO、NO!熱帶國家的熱情怎麼會輸!!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就在我們看遊行的過程中,我們被一位從台灣移民到Fairfax的小姐撿到了!他鄉遇故知,陳小姐當下決定邀請我們到他家開BBQ party,不誇張,call了三部車將17位同學通通帶去,連老外(Gorden)都傻眼XD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裡有好幾個華裔家庭,從台灣、馬來西亞、越南或大陸移民到美國,在Fairfax的華人教會相遇,也在今天跟我們結緣。 

        晚餐非常豐盛(又要被說我一直提吃的XD ),當看到芋粿灑香菜加醬油膏時,我都感動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Q口Q  除了特定食物不吃外,我覺得我是一個適應力極強的人,要我天天吃西方食物沒問題!但!太貴了呀! 所以我們只能天天吃三明治、PIZZA,當吃台灣泡麵都是一種享受時,看到這一頓怎麼可能不把他們當天使XDDDDD

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 吃飽喝足賓主盡歡,我們移師到Fairfax High School看煙火表演,這裡也是一種全新體驗,更讓我對台灣感到信心與驕傲唷!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太誇張了,Fairfax的人全都跑出來了,我們勉強找了一小塊空地,等待夜間的煙火施放。 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常常被熱情的美國人嚇到,他們可以在大庭廣眾下隨著音樂扭動、可以裝做自己在唱band,全力enjoy(雖然陶醉的臉看起來很討厭...)!

         今晚大約放了20min的煙火,時間長但不精緻,美國的煙火還停留在"多"就等於"盛大"的階段,沒有編排、造型、跟音樂也完全不搭,甚至有不少空窗期,最扯的是整個施放結束後,因為有些煙火漏放,還補了幾發煙火,真得很尷尬XD  就煙火施放策劃這一點,美國需要跟台灣學學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對於美國國慶有興趣,請看我的picasa相簿,大部分我都標上了註解。 參加美國國慶遊行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,推薦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擠一下:國際事務青年人才計畫相簿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你說100年感覺挺心動的~

    對了,我把我們兩個的網誌分享給齊老師了>_●
    因為我想分享我的,有教學的問題可以請老師幫忙
    然後想拖你下水XDDDD
    好啦~別再寫吃的了XDDDDDDDDDD
    在美國加油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啊,如果我們兩有錢有閒再去!!

    我是跟老師提了網誌,但沒想到你比我更OVER,也算有默契,原諒你!

    回覆刪除